醫療服務

婦科服務


流產治療 (藥物/手術治療)

流產並非罕見,即使不幸流產,大部份女性日後仍能成功懷孕及分娩。流產後若有殘留的胎兒組織可透過手術或藥物清除。

宮外孕治療(藥物/手術治療)

宮外孕的治療與流產相似,醫生會按患者情況決定合適的治療方法。懷孕期較短,胚胎較小的患者可以服用藥物,另外宮外孕亦可做手術切除胚胎組織。

刮宮

刮宮手術是一項終止懷孕的手術,醫生會先撗大子宮頸,然後用儀器刮淨子宮壁。

微創婦科手術,包括切除卵巢瘤、子宮肌瘤及全子宮切除、結紥手術、檢查性腹腔鏡

隨科技進步,部份婦科手術可以微創方式進行,減少傷口大小,方便手術後的護理及康復。

生殖器疣治療

生殖器疣的治療方法有幾種,包括外用藥物、冷凍治療、手術及激光治療。

子宮內視鏡肌瘤切除術/瘜肉切除

手術時醫生會先擴張子宮頸,再放入內窺鏡,然後切除子宮肌瘤或瘜肉。

月經失調治療

醫生需先為患者診斷月經失調的原因,按需要提供治療,例如荷爾蒙治療等。

更年期治療

更年期間可使用荷爾蒙治療,以減輕因身體荷爾蒙水平急劇下降而引致的徵狀。

葡萄胎治療

葡萄胎是畸胎的一種,經超聲波掃描確診後,可以用真空吸取葡萄胎組織,兩星期後再作刮宮手術,確保子宮內完全沒有異常細胞。

青春期月經失調治療


小便失禁評估

醫護人員會為患者檢查腹部及下身,包括盆底肌的鬆弛程度及盆腔器官有沒有下垂的現象。如有需要,亦會為患者提供尿流動力測試(urodynamic study)。

性功能失調評估及轉介

完整的病歷有助診斷性功能失調問題,配合相應的檢查,例如盆腔檢查、陰道超聲波等,以便醫生評估求診者的狀況。

事後避孕

事後避孕是在沒有採取避孕措施下發生性行為,方法包括緊急避孕丸及子宮環。但這些方法均不能預防任何性傳染疾病。

終止懷孕

目前終止懷孕的手術主要有兩種,分別為真空吸除術(VACCUM ASPIRATION) 及宮頸擴張及刮宮術。

Whatsapp 預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