加卫苗9合1 (Gardasil 9)


因感染人类乳头瘤状病毒(HPV)而引致的子宫颈癌,是本港女性常见的癌症之一,根据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资料,子宫颈癌属于本港女性最常见的癌症第8位。由于女性感染HPV后,大部分患者不会有明显病徵,在持续感染下,会大大增加患上子宫颈癌的风险。事实上,及早注射加卫苗9合1(Gardasil 9),可同时避免感染9种高风险及低风险病毒类型的HPV、其他癌症,以及减低感染生殖器官湿疣(俗称「椰菜花」)的风险。

获世界卫生组织认可的加卫苗9合1,不含病毒基因或传染病性质,无论男或女,只需9岁以上、已进行性行为、拥有超过一名性伴侣或免疫系统较差的人士,均可接种。医生会视乎接种人士的个人情况而安排注射时间,一般来说,注射第一针后,需要分别在两个月及六个月后接种第2针及第3针。

随着医学进步,加卫苗9合1明显较加卫苗4合1,更能全方位保护男女性需要,对于女性来说,加卫苗9合1可有效预防9种HPV类型,包括两种低危类型6,11和7种高危类型16,18,31,33,45,52,58。除此之外,更可90%减低感染生殖器官湿疣的风险。而男性方面,亦可减低患肛门癌、生殖器官湿疣 及传播 HPV 病毒的风险。

其实,HPV是很常见的传染病毒,具有逾百种类型,主要透过性接触或亲密的皮肤接而感染。大部分患者没有任何病徵,因为感染病毒后,身体会自行清除,若未能清除病毒而持续感染,可能会引致子宫颈癌。约七成的子宫颈癌是 因感染 HPV16 型和 18 型而引致,此两种HPV病毒是「高风险病毒类型」,它们会产生病变引致子宫颈上皮内瘤(CIN),如未有适时治理,它会引致子官颈癌。而其他属于「低风险病毒类型」的HPV,则与性病疣有关。

接种疫苗后,患者可能会出现轻微的副作用,例如注射部位疼痛、红斑、瘙痒、肿胀、作呕及发烧等。

疫苗类型

加卫苗9合1 (Gardasil 9)加卫苗4合1 (Gardasil)
适合接种年龄9岁或以上男女均可9-13岁14岁以上
建议接种时间0, 2, 6个月0, 6 个月或0, 2, 6个月0, 2, 6个月
预防疾病预防感染HPV病毒(HPV 6, 11, 16, 18, 31, 33, 45, 52, 58类型病毒)
子宫颈癌
外阴癌
肛门癌
子宫颈癌
外阴癌
阴道癌
生殖器官湿疣
子宫颈癌
外阴癌
阴道癌
生殖器官湿疣

服务项目收费 (港币)
加卫苗9合1 (Gardasil 9) 请致电 +852 21997886 或 whatsapp/ 微信 69730618 查询有关费用



Whatsapp 预约